close

阿鑫麵線
北市師大路39巷8號1樓(師大夜市屈臣氏巷內的伊東屋門口)
15:00-23:00

轉眼間搬到師大夜市這裡也一年半了,期間許多人聽到我住在這裡都說我一定「不愁吃不愁穿」。事實上我之前反而不怎麼在家附近打發我的伙食,因為我不太吃台灣小吃。這個習慣自我從巴黎旅行一趟回來便改了。也許是在巴黎嚐了太多美食,回到台灣便覺西式餐廳做出來的料理搔不到癢處。結果吃來吃去還是夜市路邊攤最有味道。

以前經過「阿鑫麵線」的攤位實在不以為意,畢竟這年頭攤位上掛著「金字招牌」匾額,還貼有媒體採訪的影印剪報,已經不能算是新聞,反倒啟人疑竇。某天傍晚自學校回來經過我心血來潮就坐下來,叫了一碗久違的大腸麵線。大碗50、小碗35元。我叫了小碗的來吃看看。

不一會麵線送到眼前,只見碗裡滿是細嫩的手工麵線,香菜、紅蔥頭、筍絲、大腸。嚐了第一口便覺這湯頭充滿豬骨湯頭的濃郁,而筍絲柴魚添了香氣,麵線吃到的根看到的一樣好,大腸更是滑嫩有彈性。吃了一碗總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。

看老闆貼在攤位前的說明,他走遍了台北各地的麵線攤,精心研究各處的口味,才熬煮出如此濃厚風味的豬骨湯頭。另外他也推薦自製辣椒醬,敢吃辣的食客一定要試試,保證過癮。

這幾年來我一直很少碰勾芡類的食物,因為這類食物的熱量奇高,對於身材有顧忌的我實在不敢多碰,這也是我不太吃台式小吃的原因。不過倒可以偶爾為阿鑫麵線破例。不過對於遠道而來師大夜市走動的朋友,不妨一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